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遊戲場出現斷指事件 時力民代籲完善制度

2020/11/02 11:59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蔡惠婷今(2)日在同黨立委王婉諭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舉行「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如何把關?別讓斷指意外再次發生」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立委王婉諭、新竹市議員蔡惠婷今召開記者會,針對新竹市發生百貨公司遊樂場設施發生兒童斷指事件,提出管理機關不一、無停用標準作業程序等瑕疵,呼籲相關單位正視。

時代力量民代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新竹市一家百貨公司兒童遊樂設施發生斷指事件,造成兒童無法挽回的傷害,當事人母親也透過電話連線描述事發過程。

當事人母親表示,事發日期是今年國慶連假第1日,到新竹市一家百貨公司大樓遊樂場,小朋友只進去20分鐘,她就被通知是孩子慣用手的左手拇指受傷,當下工作人員有簡單包紮,到醫院才發現大拇指斷指,她當下暈倒,十分痛心。

當事人母親說,她之後隨員警到場,發現遊樂場依然有營業,只是事發溜滑梯有封鎖。發現該溜滑梯左側有出現空隙,兒童從溜滑梯滑下,空隙間的棉線就很像鋒利刀刃,把大拇指整個扯斷。目前孩子還在觀察中,業者也表示有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正討論理賠事宜。

王婉諭指出,不同遊戲場類型分屬不同單位管理,各種法規和罰則不一,連救濟管道也不同,也因為主管機關多,對設施也不是很了解,目前兒童遊戲場設置安全要點第8條雖要求對員工做教育訓練和管理機制,但內容沒有清楚規範,不夠完善。

邱顯智則說,兒童遊戲場除了分屬不同機關管理外,備查率、稽查率都偏低,要到2023年才能全部完成備查,對於發生意外的後續停用也無標準作業程序,如果不處理,未來會一直發生。

蔡惠婷則說,當日發生意外後,將近一週發生意外的溜滑梯沒有任何封鎖,讓兒童暴露在危險之下,主管機關應拿出魄力,保障兒童兒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