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冷回「那個人」 柯文哲反嗆「極其傲慢、鴨霸」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2020 亡靈節:墨西哥古老文化之傳承」特展開幕式,活動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2020 亡靈節:墨西哥古老文化之傳承」特展開幕式,活動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02 11:5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年進口包括美國及各國豬肉,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起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失智、裝傻」,蘇今天冷回「沒時間注意那個人講什麼」。對此,柯上午出席墨西哥亡靈節展覽活動,受訪嗆蘇「就是極其傲慢、鴨霸,這樣而已啊!」,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典型不負責任;民進黨政府在萊豬議題雜亂無章,事先沒規劃,不負責任。

對於蘇貞昌冷回,柯文哲回說,萊豬、萊牛議題不是食安問題,是溝通管理問題,「像蘇院長這種回答坦白講是極其傲慢」,政府還是要回應人民關心的題目,這是執政態度,這種回答就是傲慢、鴨霸!就這樣而已啊!

談到陳吉仲昨天受訪表示進口多少萊豬要政府配套措施。柯文哲也嗆說,「啊你不就是政府嘛?我問你啦!你是怎樣?你認為你不是政府,是不是?」柯還批陳,是當家負責人,說要等明年政府配套措施再講,是典型的不負責任。

對於陳吉仲提及美國萊豬有可能進口量下減,柯文哲則表示,他一開始覺得只有含瘦肉精的美豬要進口,現在是全世界瘦肉精豬肉可進口,陳吉仲可以講現在量不多,但規則在那裡,有利可圖商人就會處理,「我自己當市長也6年,這種政治上問題也非常清楚,我不喜歡『這關先混過去,以後再處理』的態度,你就講清楚嘛!大家才有因應」。

柯文哲表示,養豬牽涉台灣2000億元的產值,肉品生意6、700億元,上面還有飼料、蓋豬舍、屠宰,相信中南部養豬戶現在也很緊張到底政府是要幹什麼?中央100億元萊豬基金隨便就花完,政府還是要說清楚,但他感覺就是雜亂無章,事先沒有規劃好,這不是負責任的政府!柯說,「我沒馬上上街頭抗議,態度是給你時間誠懇面對問題感覺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