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抗議遭斷指 八百壯士成員告警輸了

陳姓退役上校的左手小指遭扯斷。(資料照,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

陳姓退役上校的左手小指遭扯斷。(資料照,圖擷取自蔡正元臉書)

2020/10/07 11:1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前年號召萬人上街赴立法院前抗議,時任「八百壯士」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13人被訴,全案台北地院審理中;而當天也在陳抗現場的陳姓退役上校,左手小指意外遭油壓剪剪斷,陳男懷疑犯嫌是保六總隊的林姓警員,提告過失傷害,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當天現場一片混亂,無法確認是林員剪斷陳男小指,因此今將林員不起訴。

2018年4月25日,「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外抗議,現場衝突不斷,混亂中,陳男左手小指遭油壓剪剪斷,露出鮮血與白骨,畫面驚悚,因是粉碎性骨折,無法接回,事後陳男向保六總隊提出告訴,但檢方查不出當天陳男手指究竟遭誰剪斷,將全案簽結;陳男不服,檢視相關新聞報導後,懷疑剪斷他手指的是保六總隊林姓警員,再度向北檢提告林員過失傷害,另提出國賠訴訟。

庭訊時,林員表示,當天有在陳抗現場,但陳男受傷時間是當日下午3時許,那時他不在陳男受傷地點,且陳男提出他的新聞報導照片截圖,時間點是下午4時許,否認剪斷陳男手指。

檢方再次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與員警密錄器,發現當日完全失控,「八百壯士」出動鐵鍊試圖拉倒立法院大門,警方與「八百壯士」雙方有都備有油壓剪,因現場亂成一團,無法確認陳男到底是被誰剪斷小指,因此今將林員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