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洲逾百政要挺台灣參與WHO 綠委:感謝發出正義之聲

2020/11/01 15:28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左4)與王定宇(右3),一同出席成功大學工程碩專班的造林植樹活動,對於中歐及波羅的海逾百政要支持台灣參與WHO,表達感謝之意。(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及愛沙尼亞等7國國會友台小組領銜推動,逾百國會議員及政要聯名致函WHO幹事長譚德塞,支持台灣參與WHO。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及王定宇表示,感謝來自歐洲的朋友發出正義的聲音。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與王定宇今天一同出席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碩專班舉辦的造林種樹活動,針對中歐及波羅的海逾百位政要對台灣的支持,陳亭妃表示,波羅的海有那麼多的國家支持台灣加入WHO,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聲援,代表他們肯定台灣在防疫過程中所做的努力。

陳亭妃表示,到目前為止,台灣還是唯一一個可以自由進出,在自己的國家裡這樣遊玩甚至出入的國家,台灣的經驗已經變成全世界應該學習的經驗,有那麼多國家、那麼多人支持我們,WHO應該看到我們的能量,台灣不再是只有被打壓的份,希望全世界力挺我們的光芒和亮光,可以成為更大的支持能量。

王定宇也說,感謝歐洲國家,從法國、德國一直到波羅的海相關的國家,不斷地釋放出一個訊息,那就是不要再為單一國家的政治因素,去阻撓人類的公共衛生和防疫,特別是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是對世界有所幫助的。

他指出,謝謝來自波羅的海的朋友,來自歐洲的朋友,發出正義、正確的聲音,人類的健康、公衛防疫,不應受到個別政治、個別國家的影響,如果大家有這樣的共識的話,就能把整個世界國際的防疫、公衛往前更推進一步,成為為了健康而存在,而不是為了政治而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