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暗批中國 不該用政治力量阻台參與WHO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致詞時暗批中國,不該用政治力量阻擋台灣參與WHO。(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致詞時暗批中國,不該用政治力量阻擋台灣參與WHO。(記者張嘉明攝)

2020/10/23 11:4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2020台灣全球健康論壇」,致詞強調在後疫情時代,台灣仍會持續和國際分享台灣在醫療照護的專業,並表示健康維護是基本人權,「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並強調台灣若能參與WHO(世衛組織),會對於全球預防、對抗疾病與疫情都能有貢獻,並暗批中國,不該用政治力量阻擋台灣參與WHO。

今日國健署署舉行台灣全球健康論壇,我國有近500位專家參加實體會議,並有近300名國外人士透過線上會議方式與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防疫的成就廣受世界的肯定,她強調台灣能有完整防疫機制是來自2003年時的抗sars經驗,因此疫情爆發,台灣立刻採取登機與居家檢疫、實施社交距離、配戴口罩,並且運用大數據分析和科技工具等措施來防堵疫情,蔡英文表示今年7月美國媒體《彭博經濟》在75個經濟體中評比,台灣的防疫表現名列第一,她說這不只是政府團隊的努力,也是全民配合防疫的卓越成果。

蔡英文表示,台灣希望能和國際一同攜手對抗疫情、共度難關,並說台灣做為全球公衛社群的一員,積極推動跨國防疫網絡與新南向國家的醫衛合作,期待能深化印太區域國家醫療產業的連結與合作,並說「台灣有能力、也願意在全球防疫工作中,持續貢獻台灣的力量。」也表示台灣參與WHO將對於全球防疫、預防、對抗疾病等都能有貢獻外,而且非常重要,並再次感謝許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大力支持我國參與WHO。

蔡英文強調,台灣位處印太地區主要交通樞紐,應該要在防疫體系中扮演關鍵角色,並強調,「任何單一國家」無權以政治因素,破壞全球為防疫所做的努力,暗批中國不該以政治力量阻擋台灣參與國際衛生醫療組織。

據了解,蔡英文曾於2016參與過台灣全球論壇,蔡英文得知今年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後,即答應與會致詞,認為該跨國會議將有助於讓更多國家能了解台灣在世界醫療方面可以協助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