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韋德齊中文喊「我是台灣人」 小英讚:我們會贏得世界尊敬

2020/09/01 19:24

總統蔡英文(見圖)表示,「只要我們堅持信念、抬頭挺胸,我們必然會贏得世界的尊敬,因為我們是台灣人。」 (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1日)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演說中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獲得滿堂彩。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只要我們堅持信念、抬頭挺胸,我們必然會贏得世界的尊敬,因為我們是台灣人。」

韋德齊今日在立法院演講,在演講尾聲引述1963年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西柏林演講,甘迺迪當時明確反對共產主義壓迫人民,強調自由是不可分隔的,並以「我是柏林人」向自由最高價值表示支持。韋德齊隨後以同樣的方式,用中文說出「我是一個台灣人」,現場報以熱烈掌聲回應。

對此,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表示,「這幾天,捷克參議院韋德齊議長率團訪台的新聞,受到舉國的關注。我們很榮幸,在朝野政黨共同支持下,可以邀請到韋德齊議長在國會殿堂發表演說,彰顯出台灣、捷克對民主自由精神的共識。」

蔡英文說,透過「台捷經貿投資論壇」(Taiwan-Czech Republic Economic, Trade, and Investment Forum)的舉辦,我們也見證了智慧城市與AIoT、創新創業、智慧機械等三項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台灣和捷克的產業界,將會互相媒合商機,一起拓展國際市場。「另外,在文化、觀光、金融、交通等事務上,捷克訪團也和我們有熱絡的交流」。

蔡英文也強調,「我要謝謝遠道而來的捷克朋友,你們的視野和決心,帶給台灣莫大的鼓舞。沒有錯,台灣從來就不會孤單,只要我們堅持信念,抬頭挺胸,我們必然會贏得世界的尊敬」。文末還特別標注了「台捷友好」。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今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演說中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