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韋德齊PO立院演講全文 台灣網友淚讚「台捷友好」

捷克國會參議長韋德齊今日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以「我是台灣人」作結尾,獲全場喝采。(記者塗建榮攝)

捷克國會參議長韋德齊今日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以「我是台灣人」作結尾,獲全場喝采。(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01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在立法院發表演說,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演說中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作結,事後韋德齊也透過臉書分享他的演講全文,除了捷克網友之外,許多台灣網友也留言,感謝韋德齊支持台灣。

韋德齊今日在立法院演講,講述台灣與捷克對民主價值的共同信念。韋德齊認為,世界各地的議員,除了通過法律,也須捍衛民主原則,捍衛民主原則就等於捍衛社會的自由民主。

韋德齊在演講尾聲引述1963年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西柏林演講,甘迺迪當時明確反對共產主義壓迫人民,強調自由是不可分隔的,並以「我是柏林人」向自由最高價值表示支持。韋德齊隨後以同樣的方式,用中文說出「我是一個台灣人」,現場報以熱烈掌聲回應。

韋德齊也在今日下午,將立院演講全文轉貼在個人臉書上,除了捷克網友留言外,許多台灣網友也紛紛表示「謝謝你對台灣的支持,希望疫情過去後,能夠拜訪捷克」、「今天聽議長立院演説,感動的眼眶都濕了」、「謝謝議長為台灣發聲,有機會歡迎再來台灣」、「願台灣、捷克人民友誼長存,為民主自由攜手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