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有偽三倍券獲裁定不罰 國民黨2議員嗆蘇揆道歉下台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左)、李中岑(右)今年7月召開記者會爆料假三倍券一案獲法院裁定不罰。(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左)、李中岑(右)今年7月召開記者會爆料假三倍券一案獲法院裁定不罰。(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20/09/01 19: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今年7月召開記者會爆料假三倍券一案,獲法院以該言論並未造成民眾恐慌,且難以認定2人有捏造謠言的故意,基於保障言論自由裁定不罰。王、李2人今天獲悉後,怒嗆蘇揆要道歉、下台。

王家貞、李中岑說,民進黨政府以社會維護法移送關切假三倍券的地方民代,霸凌民主、侵犯人權、製造社會不安,行政院長蘇貞昌欠民主一個道歉,應下台謝罪。

王家貞、李中岑7月20日在記者會上爆料,有店家收到三倍券拿去銀行兌換,結果銀行說是假的,三倍券被沒收。由於政府規定7月23日以後才可到銀行或郵局換現金,當時銀行尚未開始兌換,王、李2人所言被質疑是造謠,經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法官認為該言論已獲經濟部即時澄清,並未造成民眾恐慌且難以認定2人有捏造謠言的故意,基於保障言論自由而裁定不罰。

王家貞、李中岑說,她們接獲陳情,呈現民意,只是要中央正視三倍券所引起的民怨,沒想到反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扣上散播謠言的大帽子,還動用司法警察權,硬是浪費社會資源,感謝法官在這麼短時間還給民代監督權利的公道,蘇揆以一個院長追殺她們這兩位小議員,也讓社會各界重視到民主政治怎可以沒有民意監督,感謝法官捍衛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她們歷經此事件後,會更苦民所苦,全力為民喉舌,全心為民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