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補選》光環消退...吳益政慘敗 柯文哲臉書長文回應了

2020/08/15 19:33

高雄市長補選補選結果出爐,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左1)僅拿下3萬8960票、得票率4.06%,連200萬選舉保證金都拿不回來,稍早由女兒吳洛瑩、競選團隊總幹事蔡壁如陪同宣布敗選。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也在臉書發文回應。(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僅拿下3萬8960票、得票率4.06%,連200萬選舉保證金都拿不回來,稍早由女兒吳洛瑩、競選團隊總幹事蔡壁如陪同宣布敗選。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高雄市長補選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拿下3萬8960票、得票率4.06%,較年初民眾黨政黨得票數14萬8989票,得票率8.51%,不但得票率腰斬,票數流失逾10萬票,重創民眾黨內部士氣。吳益政稍早出面感謝支持者,感嘆說時間太短,否則可能拚上第二名,這是政治現實,本就是大挑戰,這次選舉學到很多。

對此,柯文哲稍早在臉書表示,今天的選舉結果,他要引用國父的一句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說,首先要恭喜陳其邁當選人,期盼他認真做,不要辜負高雄市民的期待;再來他要鼓勵吳益政,這一場選舉,在藍綠夾殺的情況下,非常短的時間內,要殺出重圍非常不容易,希望吳不要灰心,繼續努力,為高雄鄉親服務。

柯文哲說,這場補選是台灣民眾黨第一場大型的縣市首長選舉,對民眾黨而言,都是一種學習。短短一個半月的競選期間,加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他們沒辦法跟每一位市民朋友好好溝通理念,沒辦法握到每一雙高雄鄉親的手。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盡到了候選人應盡的義務,三個候選人當中,我們提出了最完整的政策白皮書,讓大家知道,選舉還是要做正事。」柯文哲強調,他要再次感謝每一位支持台灣民眾黨,支持吳益政的好朋友,在選舉過程中給他們的幫助。

柯認為,新興政黨要發展本來就不容易,即便如此,他們永遠抱持著樂觀態度,認真的過每一天,快樂的過每一天,「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中選會指出,本次市長補選選舉人數共230萬1597人,實際投票人數為96萬2826人,投票率為41.83%。根據開票統計結果,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67萬1804票、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3萬8960票及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24萬8478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