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問徐永明跟林佳龍關係 邱顯智:要問當事人

2020/08/12 11:04

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左)被問及是否知情徐永明、林佳龍二人關係?邱顯智回應,他並不知道、「這個當然就是要請教當事人」。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SOGO經營權收賄案,有媒體報導,檢調查出徐永明家中保險箱被查到300萬元現金,徐稱是向「學長級」中央部會首長借貸而來;媒體人周玉蔻今在廣播直指,這位學長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立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被問及是否知情徐、林二人關係?邱顯智回應,他並不知道、「這個當然就是要請教當事人」。

邱顯智與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陳薇仲今天在立院舉行基隆輕軌記者會,直指目前基隆輕軌計畫,在調查過程中忽視基隆通勤者實際需求與在地意見、缺乏政策溝通與說明,交通部應負起責任落實重大政策溝通責任。

媒體詢問邱顯智有關媒體今日報導,徐永明借款是為了填補黨務的資金缺口問題?邱顯智表示,這是黨務問題,所以他不清楚,且媒體報導已經是使用刑事案件被調查者筆錄的部分,牽涉到偵查不公開層次,因此也不宜做說明。

針對黃國昌表態不參選時力黨主席,而邱顯智亦表態不選黨主席,若黨主席由年輕一輩擔任,是否在黨務資金又會再次遇到缺口?邱顯智表示,尊重黃國昌意願,目前有許多年輕黨公職有意參選決策委員,也相當鼓勵這種狀況,擴大參與,「信賴感」是相當重要,台灣社會對時力的信賴度相當重要,靠著更多人參與、積沙成塔,一點一滴的累積。

根據時力黨章,黨主席一職由決策委員互選產生,目前尚無人表態爭取黨主席,邱顯智被問及是否擔心無人角逐?邱顯智有信心表示,應該沒有這個問題,總是會有年輕世代出來做這個工作。

邱顯智指出,時力選委會已由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擔任召集人組成,預計這兩日就會公布確切決策委員改選期程,預計在三週內進行改選,再由決策委員間推舉黨主席;新的決策委員的任務也包含財務公開透明,這過去一直在做,未來希望有一個成果。

媒體詢問,是否會覺得近期時代力量一直被針對嗎?邱顯智淡然表示,本來就一直被檢驗,「像國民黨貪汙根本不會有人討論嘛」,社會對時力有很深的期待,希望能夠進行改造或是具體的方案,重拾人民對時力的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