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永明向「學長級」部長借錢 蔡其昌:林佳龍可以借錢給別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表示,借錢給別人也沒有違法,林佳龍可以借錢給別人。不過,要先確定這件事是否真實,就算是真的,有借錢也沒什麼。(記者陳鈺馥翻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表示,借錢給別人也沒有違法,林佳龍可以借錢給別人。不過,要先確定這件事是否真實,就算是真的,有借錢也沒什麼。(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08/12 10:40

首次上稿09:17
更新時間10:40

〔記者陳鈺馥、鄭瑋奇/台北報導〕《聯合新聞網》今日報導,涉嫌收賄的立委徐永明在庭上被檢察官問及,家中保險箱300萬從何而來,徐永明說溜嘴講成500萬元,並表明去年底曾於五星級飯店與一名「學長級」中央部會首長借錢。對此,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今日在廣播節目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討論這名「學長級」部會首長是否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蔡其昌直言表示,借錢給別人也沒有違法。

蔡其昌強調,媒體並沒把部會首長是誰寫出來,故事不一定是媒體所寫那樣,況且借錢給別人也沒有違法,林佳龍是可以借錢給別人。不過,要先確定這件事是否真實,就算是真的,有借錢也沒什麼,以林佳龍的能力是可以借錢給別人,只是這樣被扯上,這個就是坦然面對。

此外,對於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投票在即,有傳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後一天將出來替李眉蓁站台?蔡其昌分析,韓國瑜出來就是國民黨怕到連基本盤都守不住,以他一路從立法院助理上來,國民黨若打韓國瑜這張牌,就是擔心李眉蓁的票連國民黨基本盤都拿不到。

談及立法院議場抗爭策略,蔡其昌則說,民進黨每一場的「武裝抗暴」都是有很清楚論述、時程、退場,會看社會對議題的認同程度,若社會支持度高,就會比較激烈,若社會不支持,採取高強度抗爭也不會有效果,不是像現在的在野黨先佔領議場,卻不知道要幹什麼,然後要求要開冷氣。

蔡其昌提醒,人民隨時隨地都在打分數,4年一次的選舉就是期末考,在野黨的思維他無法理解,但從黨團幹部的角度,真的看不懂他們到想要幹什麼。要做這些事情之前,要先想想路上民眾在乎的是什麼,鎖定議題是否是人民所在乎關心的。

林佳龍辦公室聲明︰不實的傳聞及臆測

林佳龍辦公室聲明表示,聯合報今日藉隱匿消息來源方式,以「重量級部會首長」、「徐永明回稱因為他是我學長」的內容,影射曾與徐永明有金錢往來的首長為林佳龍;此為不實的傳聞及臆測,相關案情及偵查內容林佳龍並不清楚,須由檢方說明及釐清,請外界勿作渲染及揣測,否則應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