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政會議首度移師區公所 鶯歌藝術城計畫與在地討論

侯友宜聽取各社團及地方人士意見。(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聽取各社團及地方人士意見。(記者邱書昱攝)

2020/08/12 10: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工程將於2022年完工,市府在今天首次將市政會議移師到所在地鶯歌區公所召開,邀請在地社團、企業及文史工作者參與討論。這次文化局長龔雅雯報告「鶯歌藝術城」計畫。她說,透過跨局處整合,總工程投入550億元,目標鶯歌未來十年內完成環境建置、品牌深化及交通建設目標。

龔雅雯說,規劃出的19項硬體工程,其中三鶯線、新北市立美術館的工程作為核心,串聯周遭藝術街區、休閒廊道,以及橋梁交通改善,讓民眾能夠藝遊步行40分鐘,賞品12小時。

「藝術很近要和生活結合一起」龔雅雯表示,生活美學的營造首要計畫街頭藝術的展演,透過藝術家駐村、交流激盪出創意,同時也要導入在地文化色彩調整交通標誌。

推動文化觀光學堂部分,她也說,透過在地社團、藝術家進而培養青年文化大使,了解在地文化之餘,也能行銷鶯歌。

在會後座談中,傑作陶藝公司董事長許元國舉例,講到日本有名陶瓷,就會聯想到「有田燒」,但其實這是各鄉里結合的品牌,因此國際展覽應該要以「鶯歌燒」為名參展,打入國際盃「五次就會讓大家記住」。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了平衡區域發展,新北規劃10年發展軸心,以大漢溪為界,分為溪南、溪北重點區域,其中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從鶯歌出發,讓整個鶯歌就是美術館,串聯三峽地區,發展文創產業,同時,交通和都市面貌也是命脈。

侯友宜也說,未來每個月都有機會隨著重要市政議題,在各區公所舉行會議,提供平台讓在地居民充分溝通後,再與議員報告,就會大力推動執行。

侯友宜表示,未來會隨著重大市政議題到各地方區公所召開會議。(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表示,未來會隨著重大市政議題到各地方區公所召開會議。(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