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啥叫「三角形可變動的外西瓦線之共點問題」? 小英被國中生難倒了

2020/08/06 17:37

總統蔡英文6日接見中華民國第60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各組(科)第一名師生。(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60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各組(科)第一名師生時坦承,在研讀本屆科展的相關資料時,本來以為可以看懂國小組的數學研究,但卻看不太懂。她稍晚在臉書直接爆料,新北市文山國中同學的「三角形可變動的外西瓦線之共點問題」,「實在是真的有點難倒我」。

蔡英文說,為了接見全國中小學科展第一名的同學,昨晚我特別看了一下他們的研究主題。結果發現,這些得獎的研究中,她只略懂民雄農工同學的「天然快煮粉圓研發」和我的母校中山女高同學的「香氛介入對身心健康之影響」。

其他像是數學和物理,蔡英文坦言,比如新北市文山國中同學的「三角形可變動的外西瓦線之共點問題」,實在是真的有點難倒她。不過,這也代表年輕一代的知識力,越來越旺盛,真的很不簡單!

另外,蔡英文說,她也忍不住又算了一次得獎男生女生的比例。第一名的女生,比男生多一點點。很高興不論是男生女生,都一樣有一顆喜歡科學、願意參與研究的心。祝福大家都能保有熱忱,做出更多能貢獻給世界的研究吧!

蔡英文雖坦言隔行如隔山,不過她在臉書也自信說,比英文或歷史,「我不會輸」。

蔡英文稍早接見時還鼓勵大家學習前副總統陳建仁,從其身上看到參與科學研究,不但能帶給自己快樂,還可以對台灣、甚至全世界都帶來貢獻。她期待,各位同學可以懷抱著志向,繼續學習科學、參與科學研究。同時,也要記得關心社會,「如果有興趣的話,參與政治也是不錯的選項」,陳建仁前副總統就是最好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