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聯會被廢止號召300人抗議 雷倩:上街頭是官逼民反

2020/05/11 13:54

婦聯會率支持者從婦聯會遊行至立法院,抗議婦聯會遭到廢止,強調婦聯會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因期限屆滿未轉型,婦聯會日前遭內政部依法廢止,婦聯會法律、街頭「不服從」行動同步展開,今天號召多個團體約300人走上街頭。婦聯會主委雷倩批評,70年來首次走上街頭是因官逼民反,也強調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而國民黨立院3長及多位委員也現身力挺。

這場活動命名為「牽手護婦聯,公益向前行」,婦聯會及支持群眾上午集結在婦聯會美齡樓前,並在雷倩帶領下徒步首到立法院群賢樓前,大約有50個社會團體,約300人響應戴起「搶救婦聯會」口罩響應。

雷倩在立法院前表示,政黨法違憲強迫婦聯會一定要組成政黨,威脅人民結社自由及財產權利,婦聯會是遭政府「清算」,因此要走上街頭。她同時也發表英文短講訴諸國際社會,希望總統、立院、國際社會正視婦聯會生存價值,婦聯會只想繼續照顧弱勢。

包括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蔣萬安、林奕華、葉毓蘭、吳斯懷、洪孟楷及多位立委都到場聲援,蔣萬安認為民進黨政府趕盡殺絕,用政黨法解散婦聯會已經有違憲疑慮,政府有責任應該協助轉型,而不是用政治算計去清算。

婦聯會日前即不斷主張立法院應修正違憲法條,今天也提出陳情書,希望立法院能刪除政黨法中要求政治團體轉型為政黨的部分,活動過程一度有民眾揚言衝進立法院,與警方對峙,但未進一步擴大衝突,立院行動結束後,婦聯會群眾則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送停止執行聲請書,尋求司法救濟。

婦聯會主委雷倩率支持者從婦聯會遊行至立法院,強調婦聯會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