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拒轉型政黨 內政部:時間已到會依法處理

婦聯會轉型成政黨最後大限昨日屆滿,卻仍未轉成政黨,內政部今日最快今日廢止立案解散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轉型成政黨最後大限昨日屆滿,卻仍未轉成政黨,內政部今日最快今日廢止立案解散婦聯會。(資料照)

2020/04/27 09: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轉型成政黨最後大限昨日屆滿,卻仍未轉成政黨,內政部最快今天廢止立案解散婦聯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受訪表示,如果今天內政部發出公文,那後續當然就是依法處理,該進行清算的就要進行清算。

花敬群指出,政黨法106年12月三讀通過之後,其實已經歷2年4個月時間,今天4月27日時間已經到了,當然會依法進行相關處理。

花敬群提及,其實「政黨法」讓所有政治團體可以各就各位,依法選擇最適合他們的方向,那經過這麼長的時間,2年4個月該通知的、該協助的,內政部都有盡力做到,所以今天時間到了,法律怎麼規定,當然站在依法行政立場,就應該怎麼做。

花敬群表示,依照「政黨法」43條的規定,如果說今天內政部發出公文,那後續當然就是依法處理,該進行清算的就進行清算,婦聯會後續要組織改組或成立新的團體,這個還是須依法去做。

針對婦聯會指控公文往來多次,內政部、衛福部互踢皮球,讓它們無法成立新基金會。花敬群澄清說,「這應該不是事實吧」,其實如果婦聯會希望成立新的團體,站在社會團體、主管機關立場,內政部當然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