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斯懷爆駐巴拉圭大使被召回 外交部:正常輪調作業

2020/04/22 18:05

我國駐巴拉圭大使周麟即將卸任返國,外交部說,這是外交部人員的正常輪調作業,並非召回。(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在立院質詢時說,中國上週援贈巴拉圭4萬公斤防疫物資,我國駐巴拉圭大使已經在週一被召回,吳斯懷直指台巴邦交恐生變。外交部則表示,相關報導並非事實,該批物資是巴國經銷商聯合向中國採購進貨,其中部分物資將轉售巴國衛生部,供應各級醫療機構及衛生人員使用;另針對大使返台一事,外交部說,此為人員正常輪調作業,並非召回國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質詢時出示相關媒體報導,他說,中國已在4月18日透過貨機將4萬多公斤的防疫物資送到巴拉圭首都亞松森,他出示宣稱由僑胞所拍攝的貨機照片,詢問外交部次長徐斯儉是否知情?徐斯儉依舊表示,他聽到吳斯懷揭露才知道。

外交部表示,巴拉圭政府前已公開說明,該批物資是巴國經銷商聯合向中國採購進貨,其中部分物資將轉售巴國衛生部,供應各級醫療機構及衛生人員使用。巴國政府已經特別澄清,實情並非如部分媒體誤報為中國無償援贈。

針對我駐巴國大使周麟即將卸任返國,外交部說,此為外交部人員的正常輪調作業,並非召回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