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宜芳遭民眾黨停權1年 理由不是不倫戀

2020/03/13 21:21

台灣民眾黨今天對蔡宜芳祭出停止黨權1年處分。(資料照)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已婚的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跟未婚的同黨立法院黨團助理蔡宜芳不倫戀日前曝光。張益贍之前已被民眾黨開除,蔡宜芳今天則被停止處分黨權1年,但原因都不是不倫戀。

原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當天貼文爆料,在這次立委選舉,張益贍跟他討論合作拉下時代力量,還希望他幫忙當時民眾黨提名的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蔡宜芳選舉,民眾黨11日以張益贍「未經黨中央授權,與其他政黨代表討論負面選舉操盤策略…」,開除其黨籍後,調查認定蔡宜芳「參與程度尚輕,但知情不報任其發展,亦屬傷害黨譽之違紀事項」,今天(13日)對她祭出停止黨權1年的處分;記者撥蔡宜芳手機未通,無從得知回應。

張蔡婚外情被週刊報導後,張益贍辭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職務,民眾黨先對他處以停權,後以未經授權與其他政黨代表討論負面選舉操盤策略為由,開除黨職、黨籍,蔡宜芳先向民眾黨立院黨團請假,另受調查。

民眾黨今晚7點多發布聲明,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晚上6點召開臨時會議,就前述張案中,討論蔡所涉情事,根據相關資料及蔡的書面、電話陳述,認定蔡宜芳參與程度輕,但知情不報,任其發展,也傷害黨譽,處分停權1年,期間不得選舉黨代表、擔任黨職。

相關新聞連結:
民眾黨開除張益贍黨籍 理由卻非婚外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