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陳時中「選了國籍自己承擔」 網淚讚:部長帥一波

2020/02/12 16:2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撤回陸委會昨天所有對中配子女的開放措施。(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昨下午宣布基於人道考量開放中配子女來台新措施引發網友怒火,即便主委陳明通以「小明」的故事親上火線澄清,以及要求符合3條件才能申請入境,仍無法平息眾怒。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中午宣布撤回決定,並指當初已選擇國籍,就要自己承擔。消息一出,引發鄉民熱烈迴響,淚推「阿中部長帥一波」。

陸委會昨宣布12日零時起,持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或中配的中國子女可入境,但須居家檢疫14天,不少民眾聞訊留言灌爆陸委會臉書粉專,當晚陳明通出席記者會澄清,絕非開放中配親友來台,而是本來就在台的中國子女,不過考量社會意見,將調整為未成年且在中國無人可照顧,依專案審核開放返台。

隨後陸委會再發新聞稿,修正入境措施為若是未成年子女,並於中國親人無能力照顧、父母皆在台者,才能專案申請,審查後再決定准駁,但網友依然覺得不妥。而本報今報導,據了解,符合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或中配的中國大陸子女約1900人,符合陳明通口中的「小明」則少於這數字。

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上宣布,此項新政策取消。陳時中表示,考量目前管理、檢驗、醫療量能,經通盤且嚴格考量後,防疫不容有破口,決定仍要先把國人的問題解決,包括部分滯留武漢、郵輪上隨時可能有突然需要的救援,必須先確保量能用在國人身上,有餘力再說其他事情。

陳時中也說,相信中配子女在中國應已有做適當安排,因此真正擔憂的情況是不存在的,雖可理解相關人士當然會有壓力,但一開始國籍是可以選的,當初既已選擇國籍,現在就必須自己承擔。

鄉民回應,「頭腦很清醒又霸氣的言論」、「合情合理」、「這個回覆很可以」、「這次部長真的神惹」、「帥爆大推」、「我愛上泥了!」「我台灣我驕傲 」、「非常時期,守住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