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配子女返台 限未成年且在中國無人照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11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國籍配偶子女,若未成年且在中國親人無能力照顧,才可專案申請來台。(記者廖振輝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右)11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國籍配偶子女,若未成年且在中國親人無能力照顧,才可專案申請來台。(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11 19:5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陸委會原本今(11)日宣布,明日零時起,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或中配的中國子女可入境,只是須居家檢疫14天,消息一出遭民眾罵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晚親上火線解釋,絕對不是開放中配的親友來台,而是本來就在台的中國子女,但考量社會意見,政策將調整為開放未成年且在中國無人可照顧者,依專案審核開放返台。

陸委會今日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明日零時起,持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或中配的中國子女可入境,但須居家檢疫14天。

消息一出,引發民眾熱烈討論,就有網友指出,「政府要這樣,就看看你們多會監控,不要出事了才在哭」、「那麼多人居家檢疫14天管得住嗎?」、「很可能成為防疫破洞阿,到底在想什麼阿」。

對此,陸委會陳明通今晚親上火線說明,不是開放中配親人來探親,而是國人可能在中經商、娶妻生了小孩,再舉家回台,這名小孩在台沒有戶籍,但長期在台生活,也有健保卡,只是過年就跟著媽媽回娘家探望爺奶,現在為了防疫不能進來,相關陳情已經持續一週多,因此決定調整政策。

不過,陳明通指出,考量社會意見,將再度調整政策,若是未成年、親友在中無力照顧者,必須專案提出申請、專案審查,經准許者可返台,未來相關政策會隨著疫情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