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受訪登「Reddit」發燒話題 美網友:「西台灣」氣炸

2020/01/16 01:11

總統蔡英文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見圖),意外登上美國「Reddit」論壇熱門話題。(資料照)

首次上稿 01:11
更新時間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刊出蔡英文專訪,她表示,中國若侵略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這段訪問引發國際間注目,甚至登上美國知名社群媒體「Reddit」的熱門話題,有美國網友諷刺地留言說「台灣大陸(Mainland Taiwan)看到應該不太開心」。

蔡總統告訴《BBC》:「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問題是必須做好準備,並且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但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你需要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所以我們採取了不挑釁的態度,因為我們不想挑釁對岸,讓情勢更糟,或給對岸藉口為所欲為。」

被問及台灣是否能夠抵抗軍事行動,蔡總統強調,台灣的軍事能力相當不錯,「對中國來說,侵略台灣的代價將非常巨大」。

該篇報導受到國際關注,更登上有「美國PTT」之稱的「Reddit」國際新聞熱門話題,引發美國網友熱議,有網友對此留言時,還改編「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中華台北」字眼諷刺中國:「我打賭台灣大陸(Mainland Taiwan)一定對這個不開心」,另有許多網友在底下回覆「你是說西台灣嗎?」、「台灣北京(Taiwanese Beijing)」、「台灣維尼?」

台灣批踢踢實業坊(PTT)鄉民指出,台灣議題要登上「Reddit」熱門話題相當不易,認為是《英國廣播公司》的專訪使台灣能見度大增,鄉民們留言指出,「西台灣外交部發言人要氣炸了」、「完全有抓到重點嘛」、「台灣大陸是台灣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一點都不能少」。

總統蔡英文(見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意外登上美國「Reddit」論壇熱門話題,讓台灣PTT鄉民相當興奮。(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Reddit」網友認為,蔡英文受專訪,會讓「西台灣」不開心。(圖取自Reddi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