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澳媒爆蔡正元提供劇本!旅美學者分析:他中澳洲政府圈套

2020/01/09 18:34

蔡正元9日召開「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記者會,出示他掌握的文件證據與錄音,不過前一天卻被澳媒披露他和孫天群聯合向王立強提供劇本。(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媒報導披露,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被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以及一名中國商人孫天群聯合向王立強提供劇本。旅美學者翁達瑞分析指出,澳洲政府過去放任王立強自由行動,果然引誘蔡正元、孫天群上鉤,他也認為澳洲政府背後有美國的介入。

翁達瑞在臉書上表示,澳媒的消息來源是澳洲安全情報組織、澳洲聯邦警局,而這兩個單位都沒出面否認,「在媒體的操作這等同默認」,他強調,澳洲當局完全掌握蔡、孫兩人與王立強的對話。

翁達瑞指出,澳洲當局掌握蔡、孫倆人要求王立強宣讀的文稿,雖然指證歷歷,不過內容都是「匿名」爆料,「顯然澳洲政府認為還沒有到攤牌的時刻」。他認為,澳洲當局早掌握蔡、孫的動作,直到昨天才出手,顯然澳洲政府在「養案」,也希望更進一步「誘敵深入」。

翁達瑞認為,報導指出王立強已經「隱藏」,代表之前澳洲政府放任王立強自由行動,「應是引誘對手的圈套,果然蔡、孫倆人上鉤了」。而蔡、孫倆人的手段不夠細緻,應沒中國情報單位的介入,至於澳洲政府為何幫忙「拆炸彈」,翁則認為背後有美國的介入。

翁達瑞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