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洪慈庸邀直播 林佳龍強調重視台中:燈會投入2億

2019/12/11 20:51

洪慈庸邀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起直播。(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洪慈庸昨夜臉書直播「開箱洪慈庸」,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洪慈庸也把握機會趁機「質詢林部長」,針對2020台灣燈會活動,謠傳「交通部只補助台中1800萬」?林佳龍也進一步說明,「1800萬補助」其實是交通部的第一波的接駁疏運補助,後面陸續累積對台中市政府的補助,目前總額已達5266萬,加上中央燈區佈展經費也是歷年來最高,總投入經費2億元,絕沒有不重視的情況;為此,洪慈庸也掛保證將全力督促中央「有少,我來爭取」!

洪慈庸指出,近日不斷聽到耳語,也有議員誤會,認為中央不重視台中燈會,傳出「交通部只補助台中1800萬」的謠言。林佳龍特別澄清說明,地方或議會的扭曲耳語「抹黑」很多,謠傳的「1800萬補助」其實僅是交通部的第一波接駁疏運補助,後面陸續累積對台中市政府的補助,目前總額已達5266萬,他強調,中央總投入經費2億元,如果不想要辦好怎麼會選在台中?當然一致希望將活動辦好,不讓台中出糗。

林佳龍也說明,2019年屏東燈會因大鵬灣地區無軌道運輸直達,又受限於當地地形,故投入大量接駁車疏運。若撇除交通的特殊性,單就比較台中2015年、2020年的中央補助金額,就能發現2020年的台中所得到的交通部接駁補助,其實比2015年的台中還多。

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請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要說支持蔡英文,疑似引導做假民調?林佳龍則批評,假民調「都是來亂欸」,韓國瑜沒有辦法說服別人,就搞混亂,這種做法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竟教支持者說謊?他呼籲,政治人物不應去操作這種假民調,指揮選民,也違背民主精神。

有關「假文宣」,洪慈庸舉例,韓國瑜遭P圖一事,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本開記者會說要告,結果踢到鐵板,不是應該說是踢到「鐵粉」,沒想到竟然是自己的鐵粉做的假P圖,所以最後並未提告。林佳龍也認為,這是惡人先告狀,他也懷疑整起案件恐是自編自導自演,鼓勵韓國瑜提告,避免後續又發生粉絲P圖相關情事。洪慈庸也舉例,蔡英文和賴清德投票號碼抽到三號,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卻做出蔡英文和賴清得請投二號的圖,公然貼在臉書上企圖混淆視聽,這些「假文宣」事件,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昨日逢美麗島事件四十周年、也是國際人權紀念日,洪慈庸上周末也舉辦《自由・飛》紀錄片放映會活動,後續也將陸續舉辦相關活動,邀請所有鄉親一起關心香港,也歡迎在乎台灣未來的朋友一起欣賞,明年一定要站出來投票,捍衛台灣下一代的未來。林佳龍也呼籲,要更關心和支持爭取民主自由的社會,尤其香港反送中抗爭半年,非常需要國際聲援,也讓台灣人更珍惜奮鬥來的人權,他強調,台灣這一戰,全世界都在看,蔡英文連任就是撐香港,而台灣的希望在年輕人身上,希望一棒接一棒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