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暢遊2020台中燈會 搭乘遊覽車護身有口訣「12345」

中市警方提醒民眾搭乘遊覽車等大客車,務必繫好安全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警方提醒民眾搭乘遊覽車等大客車,務必繫好安全帶。(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2/11 13: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適逢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民眾出遊乘坐遊覽車等大型客車的機會大增,台中市警局今天提出簡單記憶又容易操作的乘車護身口訣,希望讓民眾乘坐大客車更安全,平安出遊,快樂回家。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同時附上影片表示,有鑑於民眾出遊搭乘遊覽車等大客車時,常因欠缺基本護身常識,導致一旦發生事故造成傷亡,乘車安全相對重要,所謂的乘車護身口訣「12345」內容如下:

1.是一條安全帶,乘坐大客車一定要繫好安全帶。

2.是兩支滅火器(放置於車輛前後各一支),確保數量、時效及功能正常。

3.是三支車窗擊破器。

(1)駕駛人附近應至少設置一支。

(2)車輛前半段及後半段各應至少設置一支。

(3)車身兩側各應至少設置一支。

4.是車窗擊破器用於擊破安全窗4個角落,民眾應注意是否為強化安全玻璃,若為膠合玻璃不易敲破。

5.是確認包括車門、安全窗、安全門、車頂逃生口及駕駛座車門等5個逃生出口位置及開啟正常。

大隊長林沐弘表示,大客車雖因為車型、大小不同,在安全設施的配置點上也有所差異,但為確保自身乘車安全,民眾在搭乘大客車時,若能多花一點時間了解車內安全設施位置及使用方法,就能多一份保障,讓自已與家人平安出門,快樂回家,為整趟行程留下愉快又美好的回憶。

圖為車窗擊破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圖為車窗擊破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圖為車內滅火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圖為車內滅火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