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英九參拜紫南宮 不談政治秀台語

2019/08/31 18:13

前總統馬英九在南投縣長林明溱(左3)、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左1)等人陪同下參拜。(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明日將再度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今日下午4時許抵達南投後,特別前往竹山鎮紫南宮參拜,但對於媒體詢問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真的連署參選總統?以及郭陣營傳出可能尋求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胞兄,即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擔任副手一事,馬英九均低調未回應。

馬英九今在南投縣長林明溱陪同下,前往竹山紫南宮參拜,面對民眾握手、拍照,他也幾乎來者不拒,十分親民,尤其,在參拜過程中,除高度肯定廟方做公益、環保的精神以外,還罕見地大秀台語功力,雙手焚香感謝神明庇佑大家「賺大錢、大賺錢、錢大賺」,也讓人看到馬與信眾打成一片「接地氣」的一面。

以供奉土地公福德正神為主的紫南宮,因發送信眾生肖錢母、出借發財金,而有「神明銀行」之美譽,隨著2020總統大選腳步逼近,從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及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乃至郭台銘、王金平等人,也都曾先後造訪紫南宮,「香火鼎盛」程度,可見一斑,不過,主委莊秋安強調,廟方絕無黨派、顏色之分,基於神佑眾生精神,任何政治人物想要來參拜,廟方都樂見其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