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人喊「Free China」鬧笑話 林濁水:老蔣當年口號

2019/08/22 10:20

近日在加拿大的一次聲援香港的行動中,出現一群中國人高喊「Free China」(解放中國)對陣。(圖擷自Facebook「挪威 Littleoslo」)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加拿大的「撐香港活動」中,有中國人前往鬧場,但他們喊的口號卻是「解放中國」(Free China),讓現場民眾、警方相當傻眼,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在臉書撰文稱「Free China是老蔣當年的基於反獨和反攻大陸雙重目標下的口號」。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老蔣當年基於反獨和反攻大陸雙重目標喊出Free China,自稱是自由中國且中國領土不可分割,因此要反攻大陸解放(free)中國。他說,如今反送中人士在世界各地對中共表達抗議,「也引來Free China人士高舉反獨大旗嗆中國領土不可分割反制,還要解放-Free中國!」

林濁水說「咦,世界各地老蔣信徒忠貞直到現在還這樣慷慨激昂!?在溫哥華這一個掙脫中國free到加拿大的中國人特別多的城市大展神威給獨派人士顏色看。」他諷「厲害了,遠距離的中華民族主義!『三岸』一同,代代相傳數十年如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