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英要台中人道歉 藍議員:蔡英文與林佳龍才應道歉

2019/08/21 16:34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黃馨慧、楊正中、羅廷瑋(由左至右)要求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向台中市民道歉。(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日前總統蔡英文表示台中人應向某個人道歉一事,台中市議員李中、楊正中、黃馨慧及羅廷瑋,今日開記者會表示,這個人就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是多大的權力傲慢才要選民向落選的市長道歉?且林佳龍任內讓台中市負債千億元,蔡英文、林佳龍才應向人民道歉。

李中表示,蔡英文當選總統那一刻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3年多後,卻要選民向落選的市長道歉,這是多大的權力傲慢。且蔡總統說花博和綠川都是台中人的驕傲,但花博花了近百億元卻看不到花,綠川是抽取地下水才得以呈現清流景觀,只注重表面功夫卻罔顧環保。

楊正中指出,林佳龍過去4年讓台中負債千億元,市府現在可舉債空間剩下300多億元,再扣除警示性額度,已經剩不到100億元,台中的建設空間已被林佳龍揮霍殆盡,既然蔡總統說台中現階段最需要交通建設,所以特別找林佳龍當交通部長,那麼他要求蔡總統與林部長拿出誠意,台中山海環線鐵路高架化、捷運綠線延伸和捷運藍線工程經費都由中央全額補助。

黃馨慧也說,林佳龍取消台中老人健保補助、廢除BRT、核發台中火力發電廠10張操作許可證,蔡英文強行推動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及一○八新課綱,都影響人民生活及經濟發展,要不要道歉?

林佳龍台中辦公室則回應,總統當天談話應該只是表達支持者的惋惜,對於去年選舉結果讓支持者失望,會更謙卑檢討,以符合人民的期待。過去4年台中市的建設與進步的政績,盼地方與中央共同努力,延續民眾肯定的成果,別因地方政權輪替而中止或擱置相關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