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組黨遭吳敦義砲轟 他一句話酸爆這兩人

2019/08/08 23:57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成立「台灣民眾黨」,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違背道德,剽竊人家的黨名」,柯今天受訪反諷吳「白.....」。(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創設「台灣民眾黨」,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違背道德,剽竊人家的黨名...」,柯今(8日)上午受訪時忍不住想回嗆,「我都沒有叫他白...」。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狠酸,這兩人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

「不尊重台灣歷史、先人,兩黨主席五十步笑百步。」徐永明在臉書表示,「台灣民眾黨」在歷史上有其特殊背景和定位,就像偉大球星都有一個球衣號碼代表,當明星退休時,該球隊號碼也會一起退役,作為紀念。因此當「台灣民眾黨」這個與蔣渭水先生緊密連結的政黨名稱,被已非政治素人的「柯主席」拿來當政黨名稱時,不免會被批評充滿政治算計且毫無尊重。

徐永明指出,但提到尊重台灣歷史,國民黨最會轉彎的主席恐怕沒資格評論此事,兩個不尊重歷史的「黨主席」以此相鬥、叫罵「白XX」,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

他直言,台灣民主政治要進步,不向下沉淪,最該先做到的就是,尊重台灣歷史與深化轉型正義。國民黨至今仍不願面對不當黨產、白色恐怖和戒嚴時期的歷史真相,這才是台灣社會目前最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