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若拿86席立委恐做「這件事」?她曝光後網友全嚇壞!

2019/07/29 22:59

國民黨今(29)日召開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會第3次會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會上立下高標,高喊明年大選立委席次要拿超過86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今(29)日召開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會第3次會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更在會上立下高標,高喊明年大選立委席次要破2008年藍營超過86席的紀錄。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擔心,國民黨立委席次只要超過85席,就能走完兩岸和平協約簽訂程序。

林靜儀在臉書上解答吳敦義高喊的「86席」是什麼意思?她點出在今年三讀通過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第五條之三》中提到,涉及政治議題之協議,行政院應於協商開始九十日前,向立法院提出,而若有四分之三的立委出席,而其中出席的四分之三同意,就能開啟協商,而後若交付公投,只要通過有投票權的民眾總額之半數,就能通過協議草案。

林靜儀接著表示,立法院113席的四分之三是85席,也就是說,中國國民黨和與中國國民黨立場一樣的小黨加起來,只要超過85席,這個與中國的和平協約,便能走完程序,而後交付公投,但若有86席立法院席次和贏得總統選舉的票數,代表過半選民支持國民黨,公投將可能通過。

林靜儀反問「難道中國國民黨吳主席這個立委『86席』只是精神喊話嗎?」也提醒國民黨在2016年9月就已經把「簽署和平協議」納入黨綱,而即使今年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加上第五條之三的修正草案,國民黨仍只需要執政並超過85席,一樣能讓台灣走到跟香港一樣的狀況。

許多網友看了非常緊張,紛紛留言表示「慘了」、「我真的笑不出來」、「亡國感好重」、「當併吞已然逼進...還有人在做發財大夢!」、「拒絕和平協議,看看新疆,看看西藏」、「票投夠民淌,台灣變香港」、「這些人從中國拿到好處後,台灣被中國併吞可能有位子可以做」。

立委林靜儀臉書全文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擔心,國民黨立委席次只要超過85席,就能走完兩岸和平協約簽訂程序。圖為林靜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