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方先送回吳姓釣客 家屬盼兩人一起回家

立委陳玉珍(左一)回金門慰問胡姓釣客母親(左二)、吳姓釣客母親(左三),會盡快協調中方送兩人回金門。(記者吳正庭攝)

立委陳玉珍(左一)回金門慰問胡姓釣客母親(左二)、吳姓釣客母親(左三),會盡快協調中方送兩人回金門。(記者吳正庭攝)

2024/03/22 20: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立委陳玉珍今天回金門吳姓釣客家中傳達吳男將返家的訊息,向具有現役士官身分的胡姓釣客家屬表達慰問。她說,如果順利,近期將到中國探視胡男,期盼屆時能帶著胡男家屬同行。

陳玉珍今天獲知中方有意將吳姓男子送回,隨即搭飛機趕回金門,原本預計下午4點30分接人,疑因對口的中國國台辦訊息還未下達地方,因此接手時間延宕;她抵金後立刻驅車趕往吳男、胡男家。

吳男的母親說,終於盼到好消息,家中早就準備豬腳麵線放在冰箱,只要兒子回家,隨時熱呼呼的端上桌,吳母說,「兒子吃東西不挑的,但好幾天沒看到他……」,說著又紅了眼框。

吳、胡兩家住同一村莊,感情交好,吳母得知胡男可能無法一起回家,擔心他會以為「我們把他留在那裡」,更怕胡男在那邊「一個人會害怕」,充滿不捨。

胡男的母親說,兒子每天都有打電話報平安,但「沒有看到人就是不放心」。吳母說,每天就是守在電話旁,但不知是中午還是晚上才會接到兒子的電話,「在電話旁等候的心情很難過」,說著說著又掩面而泣。

陳玉珍說,目前所知,中方放人的大原則沒有改變,但究竟何時開始動作,目前還未接獲訊息,初步了解,我方應會以民間的船隻前往接人,接人的時間都在密切聯絡中,希望盡快傳回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