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酒駕累犯致死擬最重判無期徒刑 綠委:太輕了,我不會支持

2019/03/28 08:39

針對酒駕累犯致死最重從死刑改為無期徒刑,洪宗熠認為行政院版若改成無期徒刑就太輕了,並強調他不會支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酒駕致人於死事件頻傳,法務部日前提「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酒駕累犯致人於死最重可判死刑,但行政院基於判死刑恐違反比例原則,且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告知法務部要刪除死刑條文,修正擬最重判無期徒刑。對此,民進黨立委洪宗熠指出,行政院版若改成無期徒刑就太輕了,並強調:「我不會支持!」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洪宗熠表示,台灣若修法酒駕累犯處最重處死刑,這在國際上也並非最重刑責,有些國家是酒駕「初犯」撞死人就是死刑。洪宗熠指出,這幾年酒駕致死案件過於頻繁,若是站在受害者家屬的角度來看,加害者關幾年就出來了,但對被害者來說是失去生命,甚至是造成家庭破碎,所以他會堅持死刑主張。

同黨立委周春米則是有不同看法,周春米提到,民眾對酒駕無法容忍,希望藉由加重刑責來遏阻酒駕,雖然大眾希望快速調整法令,但修法也應慎重,不論未來政院版本為何,還是需要透過立院最高民意機構討論後,再通過修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