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表態!美軍印太司令:「一國兩制」非兩岸共同意願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見圖)罕見表態,認為「一國兩制」方案不是兩岸雙方意願,美軍應加強與台灣軍方合作。(美聯社)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見圖)罕見表態,認為「一國兩制」方案不是兩岸雙方意願,美軍應加強與台灣軍方合作。(美聯社)

2019/03/28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發表對台談話,提出「一國兩制」方案,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昨天罕見表態,認為「一國兩制」方案不是兩岸雙方意願,美軍應加強與台灣軍方合作。

根據《中央社》報導,戴維森昨天在聽證會上,透過書面證詞中談到要強化美國與盟邦的關係,強調在東北亞與日、韓合作,也特別談到台灣,並認為習近平的「一國兩制」無法展現兩岸雙方的意願。

報導指出,美軍方對「一國兩制」發表立場相當罕見,將在美國國會留下紀錄。戴維森還多次提到「台灣關係法」,強調美方將按照台灣關係法,和台北維持「實質且強大的非官方關係」。

他也認為,印太司令部將聚焦於改善與台灣軍方的「聯合互操作性」(joint interoperability),改善台灣軍方的訓練與準備,並支持台灣的軍事及專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