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火機組盧秀燕喊拆 蘇揆:未必要用拆除方式解決

2019/03/14 14:50

台中市長盧秀燕列席行政院院會,要求政府應拆掉中火一部機組。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轉述,院長蘇貞昌回應,政府工作是穩定供電、減少空污,也在逐步邁進,因此未必要用拆除方式解決。(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列席行政院院會,再度向蔡政府喊話,要求政府應拆掉中火1部機組。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轉述,院長蘇貞昌回應,政府工作是穩定供電、減少空污,也在逐步邁進,因此未必要用拆除方式解決。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出席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他補充表示,盧市長的確提過非常多次中火機組問題,並要求拆除4號機,但經濟部經營電廠或是開發電源,目的是供電與減污。他說,也就是能夠穩定國內用電需求,並注意發電可能造成的空污,選擇比較乾淨機組或是採取污染防制的方法來降低排放。

曾文生坦言盧秀燕所說的拆除機組確實是方法的一種,只是目前經濟部採取的方法是採取減載或是不運轉,並以今天台中火力發電廠為例,3部機組停下來的減污效果是遠大於1部機組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