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議長童子瑋:若涉不法建議市府移送檢調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建請市府查明東岸商場招商案相關始末,若涉及不法逕送檢調。(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建請市府查明東岸商場招商案相關始末,若涉及不法逕送檢調。(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05 16:4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臨時會5日繼續討論東岸商場招商爭議,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做出結論,建請市府政風處查明東岸商場招商案相關始末,若涉及不法逕送檢調單位調查。國民黨籍、民進黨籍市議員,也都贊成將東岸商場案的相關爭議送檢調,甚至希望監察院也能介入調查。

針對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基隆市議會臨時會4日已經討論一整天,但朝野議員對於基隆市長謝國樑的答覆仍不滿意,對於相關爭議仍有待釐清,5日上午基隆市議會持續進行相關討論。

民進黨籍議員首先將焦點放在市府2月1日凌晨強制點交的責任歸屬,並質疑謝國樑始終不願做出明確的回覆。國民黨籍議員則是質疑,前市府與大日開發簽訂營運移轉合約,是否涉及圖利廠商。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旺璉表示,建議市府將全案移送檢調進行偵辦及調查。民進黨議員張顥瀚也認為,若謝市府認為前市府涉及貪瀆,送檢調是讓這件事情還原真相,給市民一個交代。

議員張顥瀚強調,他希望市府針對2月1日的強制進入點交是否有適法性,同樣將全案送往監察院進行調查。

童子瑋做出結論,首先在東岸商場相關爭議上,關於點交過程所衍生的爭議,市府應檢討並提升法治意識,務必依法行政、慎行公權力,以維護機關尊嚴。其次是東岸商場經營權爭議,引發社會大眾矚目與關切,市府須加強透明的政策制定與溝通,並應引以為鑑,避免對基隆市投資環境造成負面影響;市府所提出的公共政策應符合市民期望並維護其權益,未來有關本市的促參案,請市府務必廣納各方意見,為決策提供更全面之依據。

另外,東岸商場議題攸關市民利益與福祉,議會作為監督機關,將持續關注本案後續處理情形,市府應與相關廠商進行良性溝通與協調,以確保本案能獲得完善處理,從而維護基隆市民的利益。最後,建請市府政風處查明東岸商場招商案始末,若涉及不法,逕送檢調單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