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是否支持同性婚姻專法?柯文哲仍不表態個人立場

2019/02/21 11:33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提出同性婚姻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將送入立法院審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是否支持同性婚姻,他表示,既然送進立法院,還是要相信立院是台灣民意的代表,讓立法院去討論。而再度被問個人立場,他說,自己當然有個人立場,但他再度重申做為市長會先看立院通過的法令,再以此為基礎去處理,並未明說自身立場。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兩年前提出釋憲案,一直拖到現在,他認為行政命令可以做的話,其實北市府都已經做了,當然如果有明確的法律條文規範應該會比較有保障。

柯文哲過去也被問到是否支持同性婚姻也同樣不願表態,去年在市長選舉時在回應同性婚姻公投時就曾以「人民有表達的權利、自由,但是也有不表達的自由」更不應在被逼迫的情況下表達,拒絕回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