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編五毛上身嗆小英 《民報》聲明撇清:個人意見

2019/02/20 21:13

民報小編突然五毛上身嗆小英總統,引發廣大網友不滿。(圖擷取自民報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報》在2014年由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導演吳念真等各界人士跨界籌辦而成,在2018年宣布財務困難,決定在2018年12月31日解散,但目前持續有新聞產出,該報小編甚至公然轟總統蔡英文「丟台灣人的臉」,被網友懷疑是否收受中資。

該報編輯部則表示,公司內所有編輯與記者均擁有粉絲專頁推文權限,是有人一時未察使用報社名義發表個人意見,目前已將該則留言刪除。

《民報》小編在今(20)日下午3點41分,於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小英總統宣布爭取連任的新聞,內容提及蔡英文認為「民調是死的,人心是活的,我們從來也不缺被人打壓」;該報小編對此抨擊,「不是打壓妳,而是选(選)妳,妳乱(亂)來,丟台灣人的臉,所以不支持妳連任」。

網友發現小編用字遣詞均與中國五毛網軍無異,不但使用簡體字還用粗魯的口吻問候小英總統,因此質疑「民報上次裝可憐說撐不下去,該不會收了中國的資金吧?」、「看來是認主了」、「中國甜點吃入肚」、「原來是中華人民民報,亂台很會」、「原來你們是中國人的媒體,台灣網路上充滿台奸」。

《民報》過去曾自我澄清「沒有財團,沒有大企業家,沒有政治勢力的支持」,還以「最具公信力的前10大網路媒體」、「為台灣人民喉舌」自詡,如今卻爆出對蔡英文倒戈相向。

觀看《民報》小編全文請點擊下面

《民報》臉書傳送門

《民報》聲明全文:

針對民報報導「競選連任 蔡英文:民調是死的 以強烈意志力克服難關」,在臉書粉專上「民報」的留言引發爭議,民報說明如下,民報的編輯和記者們都具有臉書回覆網友留言的權限,此一留言是某一擁有推文權限者,在回覆留言時,未查覺使用民報粉專的權限,並非民報的立場,其留言為個人意見,本報已移除其相關權限。

民報是全台灣媒體最批判中國集權專制的,也是最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媒體,讀者長期看民報文章即可判斷。

民報編輯部2019/2/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