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孫中山故居 馬英九:期許兩岸共同合作避免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國父孫中山故居參訪。(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國父孫中山故居參訪。(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2024/04/02 17: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國父孫中山故居參訪,他致詞時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當年孫中山念茲在茲的許多建國主張,如今都已分別在台灣與中國實現,期許兩岸人民都能記得孫中山的遺訓「和平,奮鬥,救中國」,兩岸應該共同合作,避免戰爭,致力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共創和平繁榮。

馬英九說,孫中山是他一生崇拜的偶像,今天來到孫中山故居,內心非常的感動,113年前的中國清廷積弱不振,飽受列強欺凌,被迫簽訂許多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國勢危如壘卵,當時中國社會貧富懸殊,文盲遍地,法治缺乏,社會落後、人民彷彿看不到希望,孫中山帶領的革命,向全中國人民許下自由、民主、均富,走向民族共和、一統中國的承諾,讓人民興奮與感動。

馬英九指出,孫中山領導革命40年,致力創立一個自由、團結、均富、統一的中國,讓國家更興盛,為人民謀幸福,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當年孫中山念茲在茲的許多建國主張,如今都已陸續分別在台灣與大陸實現,這對於兩岸人民與後代子孫的生活與福祉,至關重要。

馬英九還說,孫中山對兩岸而言,都是影響千秋萬世的偉人,他期許兩岸人民都能記得孫中山遺訓「和平,奮鬥,救中國」,也深切期望兩岸應該共同合作,避免戰爭,致力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共創和平繁榮,這也是這一輩中國人最大的願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國父孫中山故居參訪。(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國父孫中山故居參訪。(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