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連爆食物中毒 簡舒培:無能萬安讓市民不心安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2024/04/02 16:3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台北市政府今召開記者會說明,衛生局3月24日前往現場採集包括刀具、砧板、廚師手部跡證檢體當中,檢驗米酵菌酸呈陽性,外界質疑為何第一時間不將食材帶回檢驗。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寶林茶室後衛生局反應繼續慢半拍,食安問題連環爆,無能的萬安讓台北市民不心安!

簡舒培在臉書PO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已通報31例,其中2人死亡、7人住院中,案件還在調查中,台北市卻又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但台北市衛生局竟然「又」沒帶回食材檢驗,在連續兩起的食安案件裡,反應全都慢半拍!

簡舒培指出,台北市衛生局3月28日接獲通報,4名消費者到中山區的藏壽司用餐,餐後3人起紅疹、1人腹瀉,還有嘔吐、噁心症狀,衛生局當天前往稽查,竟然又是僅採集環境檢體,發現洗手區垃圾桶非腳踏式蓋子、未立即出示作業人員健康檢查、煮飯機邊框有髒污、冰淇淋機後方排風口髒污等4項環境缺失並要求限期改善,但還是沒有帶回最重要的食材,同樣的錯誤再次發生。

簡舒培直言,連續兩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台北市衛生局都沒有在第一時間帶回食材檢驗,不僅使得對寶林茶室案的後續調查變得更加困難,在短時間內發生的藏壽司案裡,竟然又犯下一樣的錯,這已經不只是「螺絲鬆了」,而是根本「沒有螺絲」!蔣萬安出事不是甩鍋中央就是跟中央要資源,自身卻毫無任何執行能力,把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硬生生搞成了第三世界,讓台北市民萬事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