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行政院研擬農民年金 採保險制與老農津貼不衝突

2018/09/30 19:29

賴揆在台灣農業產學聯盟年金強調,政府已在研擬農民年金,保障農民退休後生活。(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中興新村出席台灣農業產學聯盟年會,致詞時強調,行政院已請農委會研擬農民年金,讓農民退休後生活也有保障。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會後補充,院長指示研擬的農民年金採保險制,要繳保費,跟既有的老農津貼不衝突,有農民年金後老農津貼並不會被取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農業產學聯盟年會,強調台灣農業先前遇到第一個困難是台灣加入WTO,現在則因氣候變遷而影響收成和安全,蔡英文總統指示的五加二計畫,其中一項就是新農業,而行政院正在研擬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和農民年金,讓農民若因工作受傷、因天災造成農損都有保障,退休後生活也會更有保障。

賴清德在會中也提到軍公教年金改革,指軍公教年金改革而省下的公帑,政府並沒有動用,而是放入軍公教退休基金內,讓未來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都不用怕會領不到退休金。而農民年金也是保障農民退休生活而規劃。

草屯鎮長洪國浩今天也以曾任兩屆水利會長的身分獲邀致詞,他向中央建議協助解決3件事,一是解決非灌區的農業用水權益,二是應將原墾地還給原墾農民,三是釋出台土地承租給青農耕作。

會後賴清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洪國浩的建議大多是行政院現在研擬的計畫。而農民年金是農委會已在積極研擬的重點,一旁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隨即補充,該會會儘快研擬好再向院長報告,而農民年金與國民年金一樣都是要繳保費,但可讓農民退休後更有保障,現在有領老農津貼的農民未來投保農民年金,老農津貼並不會被取消。

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獎給優秀農民。(記者陳鳳麗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左)說洪國浩(前排中)建議的政府正在研擬,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前排右)則補充農民年金採保險制與老農津貼不衝突。(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