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改口稱「別糾結臨時會」 林俊憲:國民黨自知理虧漲紅了臉

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4/02/17 14:3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立法院民進黨團16日上午揭露議事處通知「有關國民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乙案,經院長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喊話,綠營不用再去糾結所謂臨時會,現在重點是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對此立委林俊憲表示:「什麼『別糾結』?從頭到尾吵著要開違憲臨時會的是你們,現在被韓院長打臉了,要我們『別糾結』?」

林俊憲在臉書PO文表示,國民黨原本要韓國瑜昨召開協商敲定17號開臨時會,但被民進黨指出開臨時會違憲而且是打臉韓院長之後,16日早上韓國瑜通知各黨團「因時間程序考量,不召集協商」,看來院長也不想陪這群憲法零分的小丑起舞啊!

林俊憲指出,國民黨自知理虧,漲紅了臉,要大家「別再糾結臨時會」,奇怪了,喊著要開的是你們,現在自己面子掛不住,又要大家別再糾結?整個黨團50幾個立委像列車一樣直直撞山,黨團內沒有一個正常人發現有違憲問題,這種法學素養,還怕人嘲笑啊?

林俊憲續指,不過韓院長終究還是國民黨的一員,還是給他們台階下,下午又改口要在19日上午協商,但隔天就要開議了,到底要協商什麼?韓院長的溫柔我們懂,但國民黨鬧出這種憲政大笑話,不好好嘲笑一番說不過去吧!

林俊憲直言,再給國民黨上一堂憲法課。依據憲法67條規定,「各種委員會得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換句話說,等開議以後,要盧秀燕到衛環委員會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完全於法有據。你們以為這樣鬧就能掩護盧秀燕嗎?想知道真相,怎麼能少了中市府的角色?相信國民黨也想查清真相,不會阻止的,對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