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選風異常的好」 黨內諷:該說是不正常吧

國民黨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由於候選人只有27位比應選名額的29席還要少,這場選舉被黨內形容為史上最冷清的一次,「選風異常的好」,不過黨內也有人用反諷口吻說,「應該說是選風不正常吧!」(資料照)

國民黨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由於候選人只有27位比應選名額的29席還要少,這場選舉被黨內形容為史上最冷清的一次,「選風異常的好」,不過黨內也有人用反諷口吻說,「應該說是選風不正常吧!」(資料照)

2024/02/17 13: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正在辦理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但由於候選人只有27位,遠比應選名額的29席還要少,在「人人有獎」的情況下,這場選舉被黨內形容為史上最冷清的一次,「選風異常的好」,不過黨內也有人用反諷口吻說,「應該說是選風不正常吧!」

以往每逢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期間,就是擁有投票權的黨代表「好康」最多的時候,除了請客、送禮乃家常便飯,還有參選人招待旅遊甚至傳出「賄聲賄影」,為了選票極大化,許多參選人還組織「換票聯盟」鎖票、換票,但因為這次選舉每個候選人等同「包中」,大家自然失去搶票動機。

面對史上最佳選風,黨內知情人士說,「理所當然啊!基本上沒有什麼人拜票,反正都已經當選了!」

至於是否有人可能為了爭取高票數而搞換票?這位人士表示,「大家連選都不想選了,換個屁票!」但他也說,部分地方型的參選人,在地方上各搞小型換票還是有可能的,但這次並沒有出現全國串連的「換票聯盟」,至於以往都會出現的請客、送禮情形,各縣市黨代表小群聚餐本來就很正常,而過去全台各地宴請黨代表的狀況這次也沒有出現。

過去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都會出現「換票聯盟」,並且屢傳賄選、送禮等醜聞,在前總統馬英九擔任黨主席的2009年任內,就因為賄選嚴重,在部分當選人請辭明志下,馬英九順勢拍板重辦選舉。

2022年的第21屆第1任中常委選舉同樣也傳出賄選,還被媒體號稱「有史以來選風最差」,過半數中央委員連署要求召開臨時中央委員全體委員會議,成立「抓鬼大隊」杜絕舞弊,馬英九也呼籲黨中央重辦選舉,但未獲朱中央接受,而且每次面對選風敗壞,國民黨中央都只一再重申嚴辦立場,但最後都以查無實證為由,不了了之。

對於這次中常委選舉大家參選意願不高的原因,黨內人士指出,原因就在中常委職權不受黨中央重視,雖然中常委每年要上繳50萬元的黨公職募款責任分攤金,但對於這次沒有登記參選的劉大貝、呂學樟、沈慶光、李德維等資深中常委而言,錢根本就不是問題,中常會被「虛級化」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這位人士還說,中常委每年上繳50萬元,一年只有52週,平均每週開1次中常會大約就要花1萬元,中南部地區還要搭高鐵北上,這也是讓許多人興趣缺缺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