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波安居緝毒成果豐碩 賴清德:未來4年投入百億經費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安居緝毒方案第二波成果頒獎典禮」表揚緝毒有功人員及單位,並表示未來4年會投入百億經費在緝毒行動上。(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安居緝毒方案第二波成果頒獎典禮」表揚緝毒有功人員及單位,並表示未來4年會投入百億經費在緝毒行動上。(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26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行政院所推動的緝毒行動「安居緝毒方案」的第二波行動緝毒成果豐碩,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今天(26日)出席「安居緝毒方案第二波成果頒獎典禮」時表揚有功的查緝人員及單位,勉勵相關單位未來繼續努力,並表示未來4年將投入百億經費,讓查緝人員更有能力緝毒,給台灣民眾建立一個更安居的環境。

綜合媒體報導,賴清德今天在「安居緝毒方案第二波成果頒獎典禮」上表示,第一波的安居緝毒查獲毒品近4千多公斤,第二波行動達5731公斤,合計共逮捕了1913名藥頭,而第二波行動破獲最大宗的毒品案當屬5月由法務部調查局破獲的「紙漿K他命」,共查扣K他命毒品成品、半成品合計5268公斤,號稱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毒品案件,成果豐碩。

賴指出,自從政府修正了「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提出不僅查緝吸毒的人,更要溯源找出背後幫派組織的「新世代反毒策略」,促使台灣整體打擊毒品犯罪的力道更強。他強調,「新世代反毒策略」一改過去單由檢、警、調、憲兵、海關及海巡單位的查緝動作,緝毒應當更深入社區,讓里長、大廈的管理員、民防,甚至是學校的家長會組織也一併納入緝毒網絡,讓緝毒效率顯著提高許多。

由於第二波安居緝毒方案成績亮眼,賴清德在此次典禮上頒獎表揚了緝毒有功人員,總計47人及18個機關單位,肯定了行動人員身先士卒的精神,期許未來各單位繼續努力,加強查緝毒品力道,因為打擊毒品犯罪不僅反映民意,也是總統蔡英文一直以來想解決的問題。賴清德表示未來4年行政院會投入百億支援人力、物力,壤行動人員在查緝毒品上更有能力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