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立院委員會備詢瘦肉精一事?盧秀燕回應了

被問及是否到立院委員會備詢瘦肉精食件,盧秀燕回說:「新年快樂,來台中看中台灣元宵燈會。」(記者蔡淑媛攝)

被問及是否到立院委員會備詢瘦肉精食件,盧秀燕回說:「新年快樂,來台中看中台灣元宵燈會。」(記者蔡淑媛攝)

2024/02/17 16:35

首次上稿:16:14
更新時間:16:35(新增中市府說明)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糖梅花豬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延燒,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晚透過臉書表示要依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對此,盧秀燕今天參加活動被問及時不回應,反而顧左右而言他說:「新年快樂,來台中看中台灣元宵燈會。」

中市府:非首長參加 衛生局長和食安處長願赴立院「說明」

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補充說明,台中市府樂於配合,但是會請衛生局長曾梓展、食安處長傅瓊慧,以「說明」而非「備詢」形式應邀前往立法院。

鄭照新強調,台中市府為維護全國民眾食安,亦迫切早日釐清真相、安定民心,若立法院邀請進行說明,市府樂於配合;另依大法官釋字498號解釋,地方自治團體具有自主、獨立之地位,中央與地方各設有立法機關之層級體制,台中市府基於地方自治、尊重議會,願意以「說明」而非「備詢」形式,應邀前往立法院。

鄭照新指出,為維持食安專業說明,台中市政府會請主政的衛生局長,及負責檢驗、食安專業的食安處長前往說明,而非首長參加,以免政治化模糊瘦肉精的真相。

台中市府日前公布檢出台糖梅花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經食藥署、台中市分頭複驗結果均呈陽性,但中央各單位及台糖自驗同批號或其他肉品均未檢出,連日引發軒然大波。食藥署昨天也宣布檢驗75件豬肉都合格,為釐清瘦肉精來源,食藥署下週三將邀請5個領域專家討論,並邀請台中市政府、台糖公司列席。

民進黨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台中市政府採購西布特羅,市府應說明清楚流向何處!昨天食藥署宣布,檢驗之75件豬肉全數合格,且其中3件跟台中市驗出的瘦肉精豬肉為「同批號豬肉」,國內近2年僅4家業者採購西布特羅,購買總重量「不足1公克」,其中,台中市政府也有採購。

台中市驗出的那盒瘦肉精豬肉,全台找不到第2盒,人民的食安問題不應該被輕輕放下,台中市府採購的西布特羅究竟拿去做了什麼,必須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前日盧秀燕被問及立法院開議後要求行政院向立院提出專案報告,她表示尊重立法院的職權,並指台中市在食安標準上一向比別人嚴格,台中檢驗人力、能量、器材配置比別人多,一定要發揮強大的食安維護功能,今天她參加薪傳會長交接時再被媒體問及是否到立法院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她則未有回應,反而祝大家新年快樂,邀請大家來看中台灣元宵燈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