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東部挖藍營牆角? 柯文哲:不只藍營「全部都會挖角」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一)到花蓮參加黨籍不分區立委林憶君(左三)花蓮服務處成立。(記者王錦義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一)到花蓮參加黨籍不分區立委林憶君(左三)花蓮服務處成立。(記者王錦義攝)

2024/02/17 15:2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民眾黨在花東唯一的不分區立委林憶君今天成立花蓮服務處,黨主席柯文哲主持揭牌典禮,被問到是否來東部挖藍營牆角?柯文哲起初不置可否,但最後又說,不只藍營,全部都會挖角!他也說,民眾黨要以台灣人民最大利益來思考,議題只要有道理,和藍綠合作都不是問題。

柯文哲今天到花蓮與黨籍新科不分區立委林憶君合體,主持林憶君服務處成立,不過現場媒體最關注還是柯文哲昨天到台東會面饒慶鈴,今天又到花蓮,是否來東部縣市藍營大票倉「挖牆角」?對此柯文哲起初避答,「沒有聽到相關消息」、「饒慶鈴是國民黨的」。

柯文哲說,他昨天和饒聊了很多,包括台東的釋迦等農品外銷,因為兩岸關係不好,外銷被擋住,且花東缺護理人員,醫院有病床也無法釋出。不過柯最後突然冒出「不只藍營,全部我們都會挖角」。

針對民眾黨是否主動拜訪民進黨?柯文哲說,民眾黨現在的的秘書長就是民進黨出來的,跟綠營合作他認為沒有什麼問題,他倒覺得,過去4年民眾黨在立法院的表現,不同議題可以跟不同政黨合作,只要講得有道理都能合作,不會陷於黨派之爭,一定要藍或綠,不是說跟國民黨合作就是小藍,跟民進黨合作就是小綠,民眾黨走自己的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邏輯是以台灣人民最大利益來思考。

此外,中央委員換血被外界解讀「珊派」形成,被外界解讀「珊派」跟蔡壁如不合,對此,柯文哲認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誰跟誰比較好,這國民黨、民進黨都一樣,就自然看待,很多事不用刻意去誇大它。

上月總統大選民眾黨柯吳配在花蓮拿下4萬3047票,只差民進黨賴蕭配110票,柯文哲今天到花蓮參加林憶君服務處成立大會也順便謝票。柯文哲說,民眾黨要從基層出發,從村里長、鄉代、縣議員到立委,建立一條龍服務模式,代表民眾黨在地方扎根,雖然目前基層組織還不足,將來希望一步步努力帶給台灣新政治、新文化。

民眾黨不分區新科立委林憶君也是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今天在花蓮成立服務處,林憶君強調,感謝花東鄉親選票支持,將回應民意做好服務。林憶君強調,她在花蓮多年深深感受到城鄉劇烈差異,從交通不便、地震颱風天災及就醫資源部平均、隔代教養等,都需要向中央爭取更多資源,誓言用自身專業替花東民眾爭取福祉,尤其是東部民眾切身關心的花東快、蘇花安等重大交通建設,也將認真監督政府加速推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一)與黨籍不分區立委林憶君(右二)合體,共同出席林憶君花蓮服務處成立揭牌。(記者王錦義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一)與黨籍不分區立委林憶君(右二)合體,共同出席林憶君花蓮服務處成立揭牌。(記者王錦義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林憶君(右五)成立花蓮服務處,民眾黨在花蓮的幹部、縣議員傅國淵(右六)等全員出席。(記者王錦義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林憶君(右五)成立花蓮服務處,民眾黨在花蓮的幹部、縣議員傅國淵(右六)等全員出席。(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