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申復東亞青運 林佳龍:中市另同步籌辦明年8月國際賽

2018/08/12 11:52

申復東亞青運,林佳龍:中市同步另籌辦明年8月國際賽。(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明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中共強制取消,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目前盡全力申復中,市府另已同步規劃明年8月邀請國際青年朋友到台灣舉辦國際運動會,盼提供舞台給青年運動選手,展現運動成績。

台中2018傳統武術博覽會今日在大新國小舉辦功夫表演、武術觀摩等,林佳龍出席開幕儀式,肯定武術不僅強身,更帶來和平。

林佳龍指出,傳統武術兼具武藝與武德,不是要比誰的拳頭大,而是自我防衛,希望帶來和平,同時也藉此運動強身、修身養性,可說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市府也支持學校推廣傳統武術。

林佳龍說,2019東亞青運原也納入武術競技,卻受到政治因素影響而取消,令人遺憾,他強調,市府將盡全力籌辦大型運動會,不能讓年輕選手因此失去比賽的機會。

林佳龍說,目前東亞青年運動會正在申復中,但申復時程與結果無法預料,市府同步正朝明年8月照常舉辦國際運動會的目標前進,已與行政院體育署、中華奧會討論過,時間約莫在亞運過後。

林佳龍說,最好是恢復東亞青年運動會,若沒有仍將透過全國的力量,邀請國際青年朋友來台灣進行一場國際運動會,目前還在研議中,請青年選手放心,繼續練習,市府一定會提供舞台,讓大家展現最好的運動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