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公布勞動政策 推零工經濟協助方案

2018/08/01 17:16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推出勞動政見,包括加強勞動檢查、推動零工經濟協助方案以及擴大青年勞工參與式預算。(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受邀出席競選辦公室主任、前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新書《勞工問題,有解嗎?》發表會,並以行動政見會形式公布三項勞動政策,包含加強勞動檢查、推動零工經濟協助方案及擴大勞工參與式預算,希望保障勞動權益,減少勞資爭議。

侯友宜表示,勞基法修正、一例一休政策上路後,不斷發生勞動爭議,未來將嚴格加強勞動檢查,並推動勞、資、政、學界各方對話,政府必須扮演主導角色,促進勞資溝通。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非典型勞動青年只有15%願意轉正職,剩下85%自願從事非典型工作,人數約3.6萬人,這些人是嚮往自由工作、想賺更多錢、生活彈性的「斜槓青年」(兼很多工作或打很多工的人),他上任後將推動零工經濟協助方案,分析就業市場與產業現況,幫助年輕朋友了解勞動法令,並開設免費訓練專班,讓非典型青年學有專長,且受訓期間補貼交通與食宿費用,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

侯友宜說,未來市府將拿出部分預算,擴大辦理青年勞工參與式預算,透過公民審議方式,決定預算如何使用,提供施政方向,由市府落實執行,並結合「中高齡就業者公民審議」共同推動。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受邀出席競選辦公室主任、前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左)新書《勞工問題,有解嗎?》發表會。(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