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助5千退休公教提復審或訴願 投縣府委託律師提釋憲案

2018/07/02 14:09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委託律師呂秀梅(左)提出釋憲案。(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退休公教人員年金改革7月1日正式上路,南投縣府人事處表示,上月底共收件5000多件請求協助提訴願或復審申請,其中近3000人是退休公敄員,另有2000名是教師,縣府將協助分別寄到銓敘部提復審,及寄至教育部提訴願,縣政府並委託律師呂秀梅,提出釋憲案。

據了解,仍有退休公務人員不提復審,這名退休公務人員說,他原本月退領5萬元,之所以不願提出復審,是認為即使每月減少1萬多元,生活還是能過,但很多年輕人做得很辛苦,卻月領2萬多元,這對年輕人很不公平,自己不想提復審卻頻被指責,心情受到影響,晚上都睡得很不好。

退休公教人員年金改革7月1日正式上路,南投府從上月19日至29日在一樓大廳,及6月25、26、27日(每天約由20位人事人員及退休志工)分別在草屯、南投、埔里、水里、竹山區,辦理協助退休公教人員填寫復審書及訴願書收件。

南投縣府人事處今天表示,大約有5000餘人來拿復審書和訴願書,其中兩千名是退休教師,須向教育部提訴願,另3000人則是退休公務員,則向銓敘部提出復審,若還未交件的,就須自行寄至銓敘部或教育部。

退休教師錢聰卿說,早年當教師月薪900元,但木匠是 6000元,教員薪水很低,但心想老了政府會照顧,才安心教書,誰知政府卻背信。縣長林明溱也說,中央此舉是違反政府信賴保護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