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段宜康:民進黨北市必提名 不會是賴、菊

2018/05/09 09:15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表示,既然民進黨已經啟動台北市長的徵詢程序,就是會提名,而且不會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資料照)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表示,既然民進黨已經啟動台北市長的徵詢程序,就是會提名。他強調,不會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除非找到第二個特性、份量、支持度都像賴清德一樣的人來當閣揆,且當初找陳菊北上就是要保護、幫助蔡英文總統,現在叫她選台北市是欺騙高雄市民。

段宜康今日接受周玉蔻節目「蔻蔻早餐」的專訪。他表示,民進黨既然對台北市啟動徵詢程序,就是要提名;這不是上菜市場買菜,晃了一圈就說不買了。他也就之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與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合理正常的程序,民進黨4年前禮讓柯,現在要自提,當然要向柯了解為什麼現在會走到這一步。

他表示,選對會說要找最強的人選,一定是評估各種因素,包括進行民調,做出最後的決定。

他說,最後不會是蔡英文又決定禮讓。會啟動徵詢,難道蔡英文不知道?還大張旗鼓地告知媒體,就是要自提人選。他說,無論柯文哲有無連任,都會選2020年的總統,這不會是要不要禮讓的原因。如果台北市長選總統就要怕,難道民進黨會怕國民黨推郝龍斌選總統?

對於周玉蔻詢問,有無可能徵召賴清德、陳菊參選。段宜康說,如果可以找到第二個特性、份量、支持度都像賴一樣的人來當閣揆,才有可能。

周玉蔻透露,外傳立法院長蘇嘉全想當閣揆。段表示,他也想當啊!想的人很多,但有誰可以像賴清德一樣?

他也說,當初陳菊離開高雄市,就是說要保護、幫助蔡英文總統,現在叫她選台北市,就是在欺騙高雄市民。

段宜康說,等民進黨正式提名後,議員候選人當然要支持黨的提名人,否則就是違紀。至於還在台北市任職主管的民進黨人士,段宜康說,這台北市政府要做決定,民進黨縣市長底下也是有不少國民黨的局處首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