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7月全代會風雲起 傳陳菊將參選中常委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傳將參選民進黨中常委。圖為中央在高雄成立的第一個部會「海洋委員會」揭牌, 總統蔡英文(中)、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三人合體。(資料照)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傳將參選民進黨中常委。圖為中央在高雄成立的第一個部會「海洋委員會」揭牌, 總統蔡英文(中)、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三人合體。(資料照)

2018/05/09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全代會即將在7月召開,預定將進行黨職改選,目前各派系已在年底選戰佈局之後,全力搶進黨內權力核心,據報導,不再是當然中常委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已確定將投入黨職選舉,目標是當上中常委。

《風傳媒》報導,陳菊在高雄市長職位,是民進黨的「當然中常委」,在2012年還在蔡英文敗選辭黨主席後,代理過黨主席,但在辭高雄市長轉任總統府秘書長之後,也同步喪失中常委資格。

民進黨將在5月27日,改選全國各縣市黨部主管,並選出各縣市全國、地方黨代表,陳菊也將投入黨職選舉,傳陳菊一系人脈近期已經展開動員,尤其高雄市府系統也已進行衝票及回票,要將首度參選的陳菊,一舉高票過關。

不止菊系動員,謝系也傳出可能拱出前雲林縣長、現任立委蘇治芬參戰,目標也是中常委,期待謝系重回中常會權力核心,不過,蘇治芬還在考慮,還不確定是否參戰。

另外,屬於英系的北市主委黃承國,也傳出有志中常委,但票源與謝系統疊,如何佈局,也一盤新的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