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府未提供花博資料 議員怒撕會議紀錄

2018/03/06 14:40

市府未提供花博資料,議員楊正中怒撕會議紀錄。(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組成監督台中花博工作進度專案小組,今日召開第二次會議,由於市府未依照前次會議紀錄提供議員所需資料,相關局處長也未請假就缺席,國民黨議員痛批市府「藐視議會」,議員楊正中更氣得撕碎會議記錄。

國民黨議員李中、黃馨慧表示,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於1月30日召開,並做成決議,要求市府相關機關首長及單位主管均應列席,且市府必須於下次開會前3天送達議員調閱資料,但專案小組到現在都沒有收到資料,沒有資料如何開會?局處長缺席又沒請假,市府根本是藐視議會,同時打臉小組召集人、議員曾朝榮。

楊正中也說,專案小組要求調閱的20項資料中,許多都是既有資料,已經給市府1個月的時間彙整,如今卻連1張書面資料都沒有,令人質疑是市府效率不佳,還是花博黑影幢幢見不得人。楊正中越說越氣,當場撕碎上次會議的會議紀錄。

無黨籍議員朱元宏、尤碧鈴也說,沒有資料,議員到場也無法開會,根本是浪費大家時間。民進黨議員謝志忠、翁美春則表示,雖然花博相關資料龐大,有些資料能否提供,牽涉適法性問題,這部分尊重市府,但開會沒有資料,說不過去,市府也應尊重議會。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因議員調閱的資料龐大,且屬於執行中採購標案相當多,市府必須須依採購法規定釐清適法性問題,目前尚未彙整完畢而無法提供,花博辦公室正加速準備。另外,花博特別預算是一次編列、分年執行,去年預算額度為16億9000萬元,項目包括園區工程、展館、交通道路工程及其他策佈展及準備營運工作等,對於預算執行,市府都詳細管控進度,每項執行率進度都超過80%。

召集人曾朝榮最後做成決議,將在4月12日召開第三次會議,議員所需資料必須在開會前3天送達,若資料不適合提供,市府應以書面說明原因,且局處長應盡量出席。

相關影音

國民黨議員李中、楊正中、黃馨慧(由左到右)抨擊市府刻意不提供花博資料。(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站立者)解釋,議員調閱資料數量龐大,市府尚在彙整中。(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