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台中花博 中市府改善10處城市入口景觀

清泉崗機場旁的綠地植栽設計有如鳳尾。(建設局提供)

清泉崗機場旁的綠地植栽設計有如鳳尾。(建設局提供)

2018/02/26 20: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迎接台中花博,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啟動城市入口景觀改造工程,挑選花博展區外4處亮點及6處道路節點進行景觀改善,利用觀葉性灌木與現有植栽多色搭配,營造花團錦簇的感受。目前后里展區附近的后里交流道槽化島已完成改善,其餘工程預計今年年中可以陸續完成。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為打造城市花海,建設局除了在8個行政區開闢具在地特色的小花海,也自去年12月起啟動「花園城市運動計畫-城市入口景觀改造工程」,挑選10處位於后里、外埔及豐原3大展區附近的重要城市入口,同樣結合當地特色進行景觀設計。

這10處地點分別在后里火車站、清泉崗機場、大雅交流道、國道4號三豐路匝道口橋下空間、后科路一段、后里交流道、外埔展區的縣道132線、豐原火車站、豐原大道七段及神岡豐原交流道。

其中,后里交流道的槽化島為花博后里展區門戶節點,設計上選用觀葉性灌木與現有植栽搭配,並以複層方式種植,搭配同心圓層次,創造花團錦簇的視覺效果,工程已經完工。

另外,建設局表示,大雅交流道因鄰近中科,因此以「科技感」設計主軸,植栽採積木塊狀方式種植,並搭配深紅、深黃、深綠等色植栽,相當醒目;清泉崗機場旁的綠地則因當地有大型地標「有鳳來儀」,植栽排列方式類似鳳尾;最特別的是后里火車站因缺乏腹地,改在火車站內設置綠籬,並將植栽排成花卉圖樣,在花博展期還會更換數次植栽,帶給民眾不同視覺享受。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這10處地點都是通往花博展區的要道或進入台中的門戶,進行景觀設計,希望讓參觀花博的遊客一進入台中就能感受到花博氛圍,景觀改善工程預算共1790萬元,工期計6個月,今年年中將可完成所有工程。

后里交流道槽化島景觀改善工程已完工。(建設局提供)

后里交流道槽化島景觀改善工程已完工。(建設局提供)

后里火車站內將以綠籬進行景觀改善。(建設局提供)

后里火車站內將以綠籬進行景觀改善。(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